01.jpg  

殺人犯

Murderer

上映日期:2009-09-18

類  型:劇情懸疑/驚悚犯罪

片  長:2時00分

導  演:周顯揚

演  員:郭富城、張鈞甯、張兆輝、何超儀、錢嘉樂、陳觀泰、黃又南

發行公司:華映娛樂股

《就只是想要講一下+劇透才不管你》

●小鏡本身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,只是想要把看過聽過後的想法寫下來罷了喔!!!

----------這是開始的分隔線嗎?----------

妳們看看,光電影海報就可以感受到郭大哥的氣魄了,多麼邪惡的笑容阿!(你再興奮個屁阿)不過我也是看到這張海報才一直等著要看的咧!

『衰小的意外』是我小小的吶喊,不過整部最驚悚的地方大概就在第一幕了吧!一開始就使用這種令人"嚇一跳"的拍攝手法吸引人想再繼續看下去的衝動,這種比較可以讓人不要轉台!

不管是小說、漫畫、電影等等,小鏡都覺得一開始並不吸引人的話要股起來大的勇氣再看下去,但是如果一開始驚天動地後面卻令人失望的話也是一部很慘的作品,雖然這部也有一點點這樣子,還是需要加強一下什麼的感覺。

(你看我們的女主角多美阿~~(不是重點!!!))

21517.jpg 

這種剛好的機會所以的犯罪指向了男主角,一開始我也被誘導精神病之類的劇情(真丟臉)

這是一種心理戰,要讓看似之前生活十分完美的男主角失去全部並且絕望,這種智慧型的犯罪很令人深思,這樣子可以增添劇情的可看性與可尋度。

裡面我挺喜歡男主角漸變式的慢慢崩潰,但是如此他還是深信自己並不會做出犯罪的事情,很把整個角色的設定演的很寫實,讓觀眾可以融入主角的心境跟緊張感,有時候還會有種跟著一起崩潰還有氣憤。

但是以演技來說張鈞甯就有一點表情生硬了一點,雖然還有把那種氣氛演出來,但是總覺得他的喜怒哀樂並沒有很明顯,有時候像是木偶在扯自己的臉皮一樣呢!不過還是美啦~XD(喂

其他人的演技就孩可以接受啦!(你不要這麼隨便啦)

不過我一直很在意的是那個小孩,一開始就覺得他長的超級不平凡的,有一種...沒有深入電影的話以為他有病或是一些障礙呢!其實他演的還不錯啦!只是有時候動作上有些生疏的感覺。

 

21513.jpg  

你看我們的郭哥多麼犀利,那時候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桃花眼呢(帥)不過整部他就是挺頹廢的

一個成功的人有時候很難接受自己如此失敗跟別人的質疑,裡頭的郭哥用盡所有的力氣想證明自己,再所有的證據下都指向他就是裡面所說的"放血犯',當然一直誤導觀眾(我不會被騙的!!!)

但是裡面的配角安排的有點不是令我滿意,因為所有的焦點都在郭哥身上,有時候並不覺得配角也可以支撐這部戲,像裡面有幾個警察感覺就很插花(還有有覺得他們拿槍的手是雙手握槍托一臉死樣的站在那擺姿勢)請給我演好一點好不好!!

21515.jpg  

疑!?原來郭哥你也有正常的樣子阿~XDD

當然兇手就是要搞的他像犀利哥才可以阿!

21518.jpg  

最後他還是殺人了,兇手的目的達成了唷!

其實會當兇手的人不外乎就是過的比別人還要悲慘,我喜歡看為什麼兇手會想要殺人為什麼想要布局害主角

雖然這種是一種不變的方程式,但是要看你怎麼去套不同的公式來讓這個題目更精彩

所謂的劇情片就是如此吧!

當然我不太喜歡那種無腦就只是想殺人的變態殺人狂拉!因為生命不是要在你的變態下而滅亡的

這種劇情就像被人牽著走在霧裡一樣,等到看到外面的世界後就會恍然大悟了呢!

 

老實說最近的電影很喜歡拿一些奇怪的疾病當題材了,就像有人說這部很像"孤兒院",因為一樣長不大

而且聽說"家和萬事興"裡面也有喔XDDD(鄉土劇真的是太多廣了)

這種長不大的的確可以隱藏殺機在你之中阿!!

我前面不是有提到"衰小的意外",我只能說片中的郭哥很衰小的領養到兇手,就等於是那種引狼入室自己活該這樣

兇手:怪我囉!?

郭哥:怒瞪

可是劇情走到後面大概就猜得出來兇手是誰了啦!

但是當然也有共犯這種東西啦!!一老一幼搭配的剛剛好

 

結局就是那種,票房好就會出續集,不好我就擺爛的感覺

所以結局有一種蛋蛋的空虛感啦!畢竟那個小王八...不對,兇手沒有抓到咩

當然我們裡所當然得就可以期待"殺人犯二"這樣子了嗎?

21514.jpg  

忘了說到這個老妹了,想到就有得氣,你出來幹嘛,好隱薄的角色阿~XDD

(為什麼說到後面我變成在吐槽了..

 

*已上圖片資訊轉載奇摩電影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