塗鴉    

 練習一

短文1000字內 題目:第幾次

沒想到剛好一千次耶!!

對不起我只想練習在腦袋沒有完全為了故事打結的同時而寫出故事
所以有很多不穩定阿!或是錯字跟不通順的地方請多多指教
(跪地)


圖文小鏡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


這是第幾次了,我不知道,站在無人的馬路中間,沒有任何路燈照射到我身上,我還穿著昨天新買得睡袍。

「又弄髒了……」雖然被黑暗籠罩,根本看不出來衣服跟手上的顏色,但是刺鼻鏽鐵味是那樣的熟悉。我顧望著四周,好險每次都沒有路人經過,也大概我停留的地方都非常偏閉時間又很晚了,這次黏稠的感覺有點不同。

又不知道是第幾次了,光著腳底板走在水泥路上,冰冰冷冷的感覺,加上小石子不停刺激腳皮下的神經。這次離家裡有一段距離,晚風就向濕水一樣潑向臉皮,不,應該是說讓我全身上下的肌膚都寒涼的不舒服。

「好冷喔……」沒想到接近秋天的台灣還是會冷的,在家裡,母親只要家裡悶熱,就會日夜開著冷氣,不讓我受熱。

低下頭,沒想到台北的還能看見如此皎潔的月光,水泥上印著血腳印,就在我雙腳附近,我可以確定這不是我的。23號的小尺寸的腳,不是哪裡都可以看見的。

我嚥了殘留在嘴壁的口水,咕嚕一聲通過喉頭,我需要冷靜,現在的我不可以被長期的夢遊而感到害怕,因為,不管是哪一次,我都可以回到我最溫暖又有安全感的房間。

朝著家裡的方向越來越近,可是我卻有極度的不安感,是怎麼了,今天……不太一樣。

在這種接近都市邊界的鄉下並不繁榮,但人煙卻意外的稀少,房價也壓低許多。米白色的三層房子加上一小塊小後院,我感覺到我住的社區寧靜的可怕,好像一到夜晚全部的人都消失或被鎖住在房子裡。

不行,我得快點回家,天氣越來越冷了,這單薄得睡袍根本沒辦法抵擋寒意,我的腦子有些暈沉。這麼晚了不在房裡睡覺,在外面游蕩也累了。

我站在門外,呆呆的站著。

「螢亞!妳終於回來了……妳終於回來了。」我還沒有反應過來,就被交集的母親擁抱在懷裡,淚水滲濕我的臉部。

「來,快點,媽媽已經幫妳熬好藥湯了,進來喝完後洗個澡妳就會好好睡了。」她粗糙的手牽住了我,將我領進房子裡,整個家裡開著黃濛濛的燈,客廳桌上擺著發著菸的藥湯。

還有,濃厚的血腥味與腐肉的鮮味。

這是第幾次了,多少年多少次為了阻止母親尋找藥湯的"材料",這樣一年復一日的,變成我的習慣。深夜的沉睡,變成阻止母親砍殺路人,並帶回去熬煮藥湯的材料。

她撫著我的頭髮,黑色的髮絲黏住一坨液體,「乖,像以前喝光她,妳就可以繼續活下去了,明天,到了明天,什麼事都會忘記的。」她溫柔的細語縈繞在我耳旁,我捧起小碗,將液體滾進胃裡。

「我的乖孩子,我的好孩子……媽媽會一直保護著妳的。」

我咀嚼著藥湯,裡頭的鮮肉還半熟著,母親還知道,我喜歡這種軟嫩的感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